晴時多雲

葉倫坐鎮聯準會 取消歐央論壇

2016/06/29 06:00

歐洲央行本週在葡萄牙辛特拉鎮(Sintra)召開論壇會議。圖為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中)抵達會場外。(路透)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引發全球政經震盪,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和英國央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上週末在參加國際清算銀行年度大會後,雙雙取消出席歐洲央行年度論壇,趕回國坐鎮,緊盯市場變動;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週二呼籲全球央行密切合作,防止溢出效應。

歐洲央行本週在葡萄牙辛特拉鎮(Sintra)召開為期三天的論壇會議,類似美國聯準會在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舉行的年度盛會;包括歐央理事會成員科爾(Benoit Coeure)和普雷特(Peter Praet)週二照常出席會議,但原訂週三由德拉吉、葉倫及卡尼同台出席的政策小組會議已被迫取消。

德拉吉日前表示,對英國公投結果感到「哀傷」,週二致詞時避談英國脫歐,轉而強調全球貨幣政策分歧及資金流向,並敦促各國協調合作。

彭博報導指出,葉倫週二返美後,可能將透過貨幣交換協議,確保美元流動性,且將緊盯美國公債及公司債走向,但可能要到市場情勢惡化才會出手;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在避險資金流入下,已跌至一.五%以下,創四年來新低。

分析師認為,中國經濟成長攸關全球情勢,加上英國廿三日舉行公投以來,人民幣兌美元持續走貶,預期聯準會也將密切關注人民幣匯率;前聯準會經濟家沛里(Roberto Perli)估計,目前市場避險資金有很大的一部分來自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