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傑斯︰此生最糟熊市來了

2016/06/29 06:00

英國公投脫歐,過去兩個交易日全球股市市值蒸發逾三兆美元。(法新社)

商品大師看衰後市 但也有分析師認為言過其實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英國公投脫歐,過去兩個交易日全球股市市值蒸發逾三兆美元。投資大師羅傑斯指出,英國脫歐對全球經濟造成的衝擊將超過二○○八年全球金融風暴;摩根士丹利預估,未來一年全球陷入衰退的機率已升到四成;但資本經濟公司(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師傑索普認為,從英鎊兌美元貶幅還在可控制情況來看,稱危機是言過其實。

根據標準普爾全球數據,上週五及週一全球股市市值蒸發逾三兆美元,比二○○八年金融風暴後的頭兩個交易日還要多,光美股市值就蒸發約一.三兆美元,英鎊兌美元創下三十一年最低。

羅傑斯指出,「這將是我們此生所看到的最糟糕熊市。」二○○八年的金融風暴是由債務所引爆,而現在全球總體債務又更加龐大,加上美國股市過去十八到二十四個月來處於盤整,時間長達一年半,結局通常都不好。

葛洛斯︰美衰退機率三到五成

羅傑斯警告,受脫歐影響,英國有可能解體,因蘇格蘭及北愛爾蘭恐脫離英國,倫敦金融中心地位大跌。他指出,英國原已背負龐大的國際債務,且貿易及預算平衡都有問題,在最壞情況下,英鎊恐將消失,英國淪落成另一個西班牙、義大利的歐豬國家。

摩根士丹利預估,英國脫歐引發的連鎖效應不會立即消失,政治不確定對風險資產及需求成長的負面衝擊才正要浮上檯面,預估未來一年全球陷入衰退風險由三十%升至四十%,並預估聯準會今年都不會升息。

前PIMCO共同投資長、駿利集團基金經理人葛洛斯(Jim Gross)表示,英國脫歐,美國陷入衰退的機率升高到三十%至五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