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恐慌暫消散 英鎊、歐美股回神

2016/06/29 06:00

英國脫歐 金融市場三日驚魂

全球主要央行 可能擴大寬鬆政策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英國脫歐恐慌情緒逐漸散去,歐股及英鎊在經過兩個交易日累計崩跌十一%後,昨開盤齊彈升,是英國公投以來首見;美國聯準會利率期貨顯示,全球央行可能將出手刺激經濟,預估美國短期內降息機率高於升息,刺激美元現貨指數下滑○.五%。

全球金融市場在連兩日狂瀉後昨反彈,截至台灣時間晚間十點,英國股市上漲三.一%,德國及法國股市漲幅分別達二.八%及三.三%,美股史坦普五○○指數漲近一%,至二○二三.四六點;MSCI新興市場指數攀升一.二%,日股上漲○.一%,中國上證綜指漲○.六%,港股收盤跌幅縮小至○.三%。

美國商務部昨將第一季GDP(國內生產毛額)季增年率由○.八%上修至一.一%,超出市場預期的一%。

英鎊兌美元昨止跌回升,報一.三四○一美元,單日升值幅度達一.三%;高盛預測,英鎊半年及一年內目標價各一.三四美元及一.三五美元。日圓昨貶○.四%,至一○二.四○元;韓元在南韓政府公布一七○億美元刺激方案後上升一%。

預期美升息剩9% 降息飆至20%

據統計,全球股市市值上週五蒸發二.八兆美元,其中新興市場市值縮水一七九○億美元,總計全球股市市值在過去兩個交易日蒸發三.六兆美元;投資人預測,聯準會明年二月前升息的可能性,由英國公投前的五十二%降到僅剩九%,降息機率則由零飆升至廿%;彭博指出,歐洲和中國央行也可能宣布擴大寬鬆,預期金融市場將逐步回穩。

此外,英國脫歐後金融股首當其衝,包括巴克萊和蘇格蘭皇家銀行等金融股繼過去兩天重挫三成後,昨小幅反彈三%;分析師指出,英國低利率導致銀行業難以靠放貸獲利,加上能源企業財務惡化,英國脫歐後對房市的衝擊,也讓外界對歐洲金融業狀況打問號,預期英國央行若啟動降息,英國銀行股將進一步受挫。

全球商用不動產服務公司世邦魏理仕集團(CBRE Group Inc.)表示,由於倫敦房地產風險高,投資人可能改為尋求較穩定成熟、已開發的亞洲房地產市場,預期資金將流入新加坡、香港和澳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