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晶太陽能電廠裝置量 明年倍增

2016/06/29 06:00

中美晶總經理徐秀蘭看好今年太陽能市場仍會持續發展。(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雖然中國太陽能需求尚未回溫,不過中美晶(5483)總經理徐秀蘭表示,第3季太陽能市場展望並不悲觀,但業者須力求提高轉換效率,她也表示,配合政策推動太陽能,預估明年中美晶在台灣太陽能電廠的裝置量就會較今年倍增。

中美晶昨舉行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1.5元現金股息。徐秀蘭認為,中國已經宣布今年新增太陽能電站的裝置目標為18.1GW,估計中國市場會慢慢增溫,中美晶今年會持續擴充太陽能矽晶圓與太陽能電池的產能。

預計今年底矽晶圓月產能將達3000萬片,徐秀蘭預估,今年太陽能矽晶圓出貨量將較去年成長50%;太陽能電池方面,台廠產能將擴增至800MW規模、德國廠產能目前約100MW,若市場有需求可進一步擴增至200MW。

至於太陽能電廠布局方面,徐秀蘭指出,今年台灣將建置15MW太陽能電廠,海外則在菲律賓建置50MW太陽能電廠,明年台灣太陽能電廠裝置量至少超過30MW、海外太陽能電廠也還有幾個案子在談,裝置量會超過50MW。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