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郡多角化經營 7月起業績增溫

2016/06/29 06:00

台郡董事長鄭明智表示,雖然大環境不景氣,卻是台郡的成長機會。(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PCB股王台郡(6269)昨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鄭明智表示,雖然大環境不景氣,卻是台郡的成長機會,台郡7月起業績將明顯增溫,全年獲利有機會再上層樓,公司更跨足車用電子、物聯網等新領域,新品效應明年起開始展現。

台郡為蘋果全產品供應鏈成員,手機產品佔台郡營收比重達80%,筆記型電腦與平板電腦產品約10%,去年台郡大吃蘋果iPhone軟板訂單,大賺逾1個股本,創下歷史新高。展望下半年,鄭明智表示,目前供應鏈能見度 仍不高,但因台郡市佔提高,今年全年表現有機會和去年持平,甚至成長。

但因蘋果手機難以再大幅成長,台郡快速調整營運策略,未來5年將從過去的聚焦轉為多角化,去年剛花6億元買地擴廠,最近又斥資5.5億元買地。鄭明智指出,今年積極投入汽車電子、物聯網等新領域,爭取未來新機會,已取得部分土地並開始興建新廠房,為明年軟板新技術產品量產準備,相關效益將在明年開始貢獻。

未來3年內,智慧型裝置面板主流技術將由OLED所取代,台郡已掌握軟板技術在OLED面板領域的發展。另外,3-5年後,軟板也將滲透進半導體載板、智能電動車、高效能源電池等領域。

台郡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5元股利,包括現金4.5元、股票0.5元,台郡表示,未來股利發放率將不低於5成,與股東共享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