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OLED面板將進軍VR

2016/06/29 06:00

友達看好虛擬實境(VR)市場的成長潛力。(示意照,美聯社)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友達(2409)是台灣第1家、世界第2家量產OLED面板廠,但受限於產能,目前鎖定穿戴式裝置如高單價的智慧型手錶使用外,還積極送樣給VR廠商,預計下半年可以正式量產出貨;群創(3481)董座王志超日前也宣布,布局已久的軟性OLED即將於年底或明年初量產,與友達一樣,初期也以穿戴式裝置為主。

友達看好VR市場的成長潛力,積極部署,友達總經理蔡國新說,VR裝置要求高解析度、 反應速度快,與OLED特性不謀而合,友達已經加快開發速度,最快下半年就會有幾款VR產品採用友達OLED面板。

友達的OLED目前主要在新加坡的3.5代線以及台灣的4.5代線生產,為了發揮OLED的高附加價值,友達鎖定高單價的智慧手錶市場,去年推出1款1.4吋正圓形智慧手錶面板,市場反應佳,銷售超過百萬台,今年將持續與品牌廠合作推出運動型以及兒童用的智慧手錶。

群創在OLED量產速度雖然晚於友達,但當初合併統寶與奇美電,同時擁有奇晶與統寶的OLED技術,只是兩家採用的技術有差異,合併之後有路線之爭,加上OLED技術與時俱進,目前群創已經成功整合兩家技術,初期會先於3.5代線的LTPS廠試做,加上與鴻海合作的6代LTPS廠也即將量產,背板不成問題,只是蒸鍍的規模不大,主攻市場將與友達一樣放在穿戴式裝置上。

除了加快在OLED量產速度外,群創配合集團也加入夏普的IZGO陣營,群創目前IGZO製程驗證已通過,公司也規劃將竹南與台南各1座5代線改機為IGZO生產線,產能約2萬片,鎖定平板、NB等中尺寸應用產品,明年將可加入量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