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珠海台企被圍 主管遭限制行動

2016/06/22 06:00

珠海台資企業鑫谷國際被當地群眾包圍。(中央社)

〔中央社上海21日電〕珠海台資企業鑫谷國際被當地群眾包圍,高層主管並被限制行動近2天,目前在當地台辦、台協、警方等協助下進行協調。

珠海台商投資企業協會所屬台商青年會副會長、鑫谷國際公司經理張愷哲表示,20日早上7時30分開始,有46名屬於唐家南藝精品廠前員工前來包圍公司,斷水斷電,並限制6名公司高級主管的行動自由,其中2人為台幹。

張愷哲說,唐家南藝和鑫谷國際有相同總經理,但法人代表和投資方都不同,兩者在法律上沒有關係。

唐家南藝去年6月歷經遷廠,有46名員工以公司未 正常經營為由集體解除勞動合約,並要求賠償年資。張愷哲說,有關年資賠償的判決書日前已經公布,唐家南藝廠房等資產已被法院封鎖,這些前員工認為唐家南藝的資產可能不夠賠償,因此到鑫谷國際包圍。

由於鑫谷國際位於珠海保稅區內,目前協助雙方協調者包括中共珠海保稅區書記、珠海台辦、台協、警方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