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橡膠股軟趴趴 中期維持整理格局

2016/06/20 06:00

建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橡膠類股上週呈現震盪整理走勢,國泰證期顧問處表示,橡膠族群週KD指標目前仍維持下彎的走勢,預期中期趨勢仍維持整理格局。

輪胎雙雄正新(2105)去年因中國汽車胎遭美國「雙反」影響,導致出貨量、營收雙雙下滑,正新表示,公司走中高價位,避開中國低價競爭,今年營運表現應該會比去年好。

建大(2106)則是4廠齊發,印尼廠、台灣石榴班廠、越南廠、惠州廠4個新廠將於下半年陸續投產,預估4廠產能挹注,營收將於明年下半年至後年陸續發酵。

但外資和投信上週對正新股票是站在賣方,雙雙賣超正新股票達1973張,自營商則站在買方,上週買進1萬2427張,正新上週五股價收在67元,近2個月股價皆出現平盤整理;建大過去1個月股價落在50-52元間震盪整理,上週五股價收在51.7元。

乳膠廠南帝(2108)去年稅後淨利達11.9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達2.72元,創下歷史新高,股東會大方通過每股配發股利2.5元,包括現金股利2元、股票股利0.5元,以上週五收盤價25.9元計算,單是現金殖利率就高達7.7%。

南帝表示,高雄林園廠6月將進行歲修保養,今年營收將比去年減少,但獲利在積極開發高質化產品挹注下,第1季毛利率仍守住26.51%的水準,較去年同期高出4個百分點,法人預期,南帝今年全年獲利將可望守住10億元的高標。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橡膠類股指數上週K線收帶有上下影線的K線,顯示上週橡膠族群呈現震盪整理,週KD指標目前仍維持下彎。

從日線來看,上週五回測近期相對低點後收下影線,顯示短線仍有逢低承接買盤,不過日KD指標略微交叉往下,後續量能若無法回升,且股價站回5日線之上,對於短、中期趨勢看法相對保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