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矽谷首期2018啟用

2016/06/14 06:00

國發會通過亞洲矽谷草案,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表示,五大創新產業正式跨出第一步。(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政府五大創新產業跨出第一步,國發會昨通過「亞洲矽谷推動方案」 ,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表示,將以「連結未來、連結全球、連結在地」為主軸,活絡創新人才、資金、法規、跨領域合作,達到連結矽谷、搶進下一世代產業、成為亞太青年創新創業發展基地三大目標。

龔明鑫表示,推動該案有四大策略,分別是環境優化面、智慧應用面、國際鏈結面與基礎建設面。基礎建設方面,將以桃園為基地,打造亞洲創新研發人才交流中心以及IOT展示中心,同時將於幼獅工業區推動智慧試驗場域,開發中央大學八德跨領域教育園區。

龔明鑫表示,桃園這塊土地面積八公頃,依土地變更容易度分兩期進行,第一期以機場捷運A19站旁邊三公頃的商業用地為主,預計二○一八年或二○一九年完工啟用。

另外,將透過法規鬆綁、完善的資金協助打造創新體系,並將推動招商單一窗口、主動與矽谷大型創投洽談合作、引進國外技術、簡化外國公司投資流程、與全球知名加速器與創新聚落合作等。

龔表示,此方案提報行政院核定後即可實施,今年所需預算不多,將由各部會原先的預算勻支,明年則依各部會需求編列預算,經費上希望主計總處能夠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