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GDP成長率 台經院上調至3.23%

2014/04/25 11:41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近期重大政策紛擾,包括:兩岸服貿協議與核四停建等議題,不過,台灣經濟研究院在今天公佈的最新景氣預測,仍將2014年我國經濟成長率(GDP)、微幅上調0.06個百分點至3.23%。

台經院強調,這次上修主因包括:第一季的經濟表現出色,而民間消費也優於去年。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分析,國際經濟仍維持「歐美強、亞洲弱」格局,而台灣出口受惠於景氣持穩,3月外銷訂單明顯成長,其中,電子零組件業亮眼,因此,台經院將今年GDP成長率從3.17%上修至3.23%。

比較各機構對我國今年經濟成長之預測,由低至高依序為:台灣綜合研究院2.81%、主計總處是2.82%、元大寶華研究院為2.88%、中央研究院為2.89%、中華經濟研究院為3.05%與台經院為3.23%。換言之,台經院為各機構當中,預測最樂觀的數據。

台經院院長洪德生表示,國際經濟情勢持續復甦,使得我國外貿表現回溫,對推升民間消費信心有一定幫助,預估今年民間消費成長率為2.51%,比1月的預測值提高0.28個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