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營養午餐調漲否?5月定案

2014/04/21 19:55

台北市4月8日調查全市國中小午餐價格調漲計畫,有28所學校營養午餐價格喊漲。(資料照,記者施致如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教育局近日調查,台北市有約13%,共28所學校有意調漲一成營養午餐價格,不過台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陳順和表示,今日開會討論漲價事宜,最快5月底會有定案,而確定漲價後則最快在下學期9月開學時施行。

目前多數家長同意微調,而採中央廚房配餐的小學,希望從每餐45元漲到50元,從3菜1湯變成4菜1湯,國、高中盒餐從55元漲到60元,而今(21)日下午教育局與可能漲價的廠商以及家長代表開會後,同意將成本先送至教育部分析,5月底會有結果,如真要漲價,最快9月才會實施新價格。教育局副局長曾燦金表示,由於部分學校把與午餐無關的行政或人事成本轉嫁給午餐業者負擔,例如電梯維修、廚餘處理等業務,因此在漲價前,要求學校先做全盤檢討後,再單就餐點本身成本考慮漲價事宜。

陳順和表示,現在國小營養午餐價格,多在每餐45至50元左右,國中則每餐50至55元左右,如果調漲一成也在區間內,而台北市也有各級學校有40個群組合設中央廚房供應午餐,可讓供餐品質和價格有所保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