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禁石斑魚 蔡總統:盟友支持「民主的魚」令人感動

2022/06/22 11:52

蔡英文總統出席台北國際食品展開幕典禮。(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中國片面以驗出禁藥為由,自本月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進口。總統蔡英文今(22日)出席「2022年台北國際食品系列展」時表示,食品是國家重要外銷產品,近來石斑魚的出口受到政治因素阻礙,反而吸引民主夥伴表態支持「民主的魚」,情義相挺讓台灣人十分感動。

總統蔡英文在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今天展覽能順利舉辦,代表台灣正穩健走向疫後重建生活;每個國家的食品可以傳遞文化特色和溫暖人情味,台灣人會請遠道而來的朋友品嚐在地美食,像是珍珠奶茶、小籠包等。

蔡英文表示,食品是國家的重要外銷產品,也因此食品的出口和銷售有時會遭受政治因素阻礙,像近來台灣的石斑魚遭到中國禁止進口,結果許多和台灣共享民主價值的夥伴站出來支持,像是日前日本養殖業者說要吃「民主的魚」,支持台灣石斑魚;「這份情義相挺的情意,讓我們很感動。」

蔡英文並提及立陶宛,去年有一批立陶宛蘭姆酒受到中國干預,台灣的台酒公司立刻購買下來,結果在台灣非常搶手,現在立陶宛的啤酒和巧克力在台灣很受歡迎。

蔡英文最後說,這場展覽有許多民主盟友的優良產品,包含日本、美國與歐洲等國共襄盛舉,也邀請大家一起來支持這些產品,讓民主的力量更強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