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騰訊、阿里巴巴蹭熱度?元宇宙商標申請遭駁回

2022/05/10 15:05

騰訊及阿里巴巴的元宇宙商標申請均被當局駁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中國數據庫天眼查資料顯示,騰訊、阿里巴巴近期申請註冊多個名稱涉及「元宇宙」的商標均被駁回。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去年Meta創辦人祖克伯(Zuckerberg)宣布將大力發展元宇宙,元宇宙概念一度成為熱炒對象,不管是科技界還是金融界都爭先恐後搶進,深怕被人落下,而騰訊和阿里巴巴就在其中,並搶先註冊各式各樣的元宇宙商標。

據天眼查資料顯示,阿里巴巴去年9月申請的元宇宙商標有淘寶元宇宙、阿里元宇宙;騰訊去年9月申請的商標則有:QQ元宇宙、幻核元宇宙、QQ音樂元宇宙、光夜元宇宙等,不過近期都被發出「駁回通知發文」,相關商標原分類在廣告銷售、科學儀器、通訊服務等。

據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2月表示,當時該局已收到約1.6萬件與元宇宙相關的中英文商標申請,強調反對及打擊「蹭熱度」、無明顯使用目的等的惡意商標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