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母親節將至 壽險業籲媽媽透過保險建立保護網

2022/05/07 14:19

新光人壽表示,各個年齡層的媽媽,需要各類型的險種,來構築生活的安全防線。圖為新光人壽官網。(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母親節將至。針對各個年齡層的媽媽,壽險業者建議,需要各類型的險種,來構築生活的安全防線,因此,可適時補足壽險缺口、配置醫療保障、防範重大傷病,更要超前部署失能風險,讓手中的保單與時俱進,享有最完善的保護網。

新光人壽指出,年輕媽媽普遍正處於職涯初期,還要面臨「上有老,下有小」的重任,可趁年輕時先行規劃醫療保障,以30歲女性投保20年期繳費「新光人壽醫起健康醫療終身健康保險」,住院醫療日額1000元來說,年繳保費23100元,即可享有終身200萬元醫療帳戶保障。

此外,現今重大傷病往往伴隨高品質且昂貴的新式療法,還需要支應後續的長期醫療及看護費用,因此特別建議肩負家庭照顧壓力,或是有家族遺傳病史的媽媽們,若經濟能力許可,也應趁早投保重大傷病險。

以「新光人壽金安心卡重大傷病定期保險」為例,30歲女性投保20年期、100萬保額,年繳保費約37700元,提供22大項重大傷病項目,包含300多項疾病,保障範圍廣,涵蓋需積極或長期治療之癌症、需終身治療之全身性自體免疫症候群、急性腦血管疾病等等常見疾病。

元大人壽也建議,依人生階段規劃媽媽保單,補足人生風險缺口。第一階段為年輕媽媽:此階段正處於扶養子女花費較大的階段,應優先規劃基本保障,如:手術及住院保險;年輕媽媽可選擇定期壽險搭配醫療附約,如:元大人壽新真好康定期壽險搭配元大人壽元氣100終身醫療健康保險附約。

第二階段是熟齡媽媽:此階段媽媽們因小孩長大,生活重心不再是小孩,且經濟上較為充裕,為了完善人生下半場生活,元大人壽建議除了檢視現有保險保障內容,補足缺口保障。

第三階段是樂齡媽媽:此階段媽媽們由於年齡增長而造成肌力衰退,除需小心意外跌倒的風險外,元大人壽建議可做好資產傳承之規劃,為子女留下一筆資產,例如:元大人壽小額終身壽險,或至基富通好好退休平台投保元大人壽e小額終身壽險及元大人壽e小額傷害保險附約。

元大人壽建議,媽媽們可依照年輕、熟齡及樂齡三階段來規劃保險。圖為元大人壽官網。(記者王孟倫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