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大摩:4月65吋面板跌7% 看壞友達、群創

2022/04/21 09:28

大摩指出,各大品牌對面板採購的保守態度,將對電視面板價格造成更大壓力。(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20日報告指出,各大品牌對面板採購的保守態度,將對電視面板價格造成更大壓力,與此同時,IT面板價格將持續下跌。大摩認為,台灣面板廠的營業利益率可能在Q2下降至損益平衡點。

根據大摩報告,4月下旬的電視面板價格平均下跌5%,其中75吋及65吋分別下降4%和7%,55吋下降2%,43吋下降7%,32吋下降5%,4月平均價格月減6%,遜於大摩預期,受到地緣政治緊張、通膨壓力及物流成本上升的拖累,品牌客戶在終端需求和面板採購方面變得更加保守。

顯示器及NB價格在4月下旬平均跌4%,整個4月平均月降6%,大致符合大摩預期。由於IT面板利潤率高於電視面板,面板製造商更有動力將產能分配給IT面板。大摩預計IT面板價格在今年Q2將季減10%左右,雖然Q3可見度仍不明確,但預計IT面板價格連續下降的可能性越來越高。

大摩指出,友達(2409 )與群創(3481)在Q1的出貨量和平均售價均低於預期或處於預測低點。由於電視及IT面板價格前景疲軟,大摩預計友達和群創在Q2的營業利益率可能被拖累至收支平衡點,不如市場預期的5-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