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歐盟將在本月底對輝瑞武肺口服藥做出裁決

2022/01/25 09:46

輝瑞(Pfizer)武肺口服藥Paxlovid。(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歐盟藥品監管機構將在本月底決定,是否批准美國製藥大廠「輝瑞(Pfizer)」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口服藥「Paxlovid」。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說法,稱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專家小組將在本週一至四舉行會議,對輝瑞提交的Paxlovid治療數據進行評估審查,預料將在本月底對是否批准使用Paxlovid做出決定。

消息人士也稱,EMA也計畫在2月對美國藥廠「默克(Merck & Co)」與創新企業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開發的武肺口服藥「Molnupiravir」進行最終審查。對於默克比輝瑞更早提出申請,卻比輝瑞晚被審查,消息人士稱是因為默克很晚才提交最終療效數據,以致EMA需花更多時間來審查其最後的數據。

對上述消息,EMA拒絕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