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藝術節與雲門共舞 疫後欣賞表演民眾直呼幸福

2021/11/07 15:24

「來雲門跳舞」表演帶來雲門創辦人林懷民的《水月》、《白水》等經典作品精華,令人大飽眼福。(圖由國泰金控提供)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2021國泰藝術節―與雲門共舞」活動今天在淡水雲門劇場登場,適逢好天氣吸引成群民眾闔家出遊,到雲門體驗藝文演出的魅力,帶著妻小遠道從基隆慕名而來的林育鑫說,疫情期間憋了很久,終於能再欣賞到舞台表演,真的好幸福!

「來雲門跳舞」表演帶來雲門創辦人林懷民的《水月》、《白水》等經典作品精華,令人大飽眼福。(圖由國泰金控提供)

2021年國泰藝術節推出兩大節目,包含將舞蹈帶入全台各城市公共空間,與在地民眾一起自在起舞的「與雲門共舞」,還有今年全新製作「來雲門跳舞」,邀觀眾在淡水雲門劇場近距離體驗世界級舞團養成之路,是疫情趨緩後,雲門舞集的首檔演出,不僅在地民眾流連忘返,就連外地遊客也趨之若鶩,很多人把握變天前的晴朗週休假日出遊,看完表演後,悠閒坐在草地上,享受午後野餐聚會,或是在草地上玩起泡泡、參加市集,摩肩擦踵相當熱鬧。

國泰金控與雲門舞集合作,在淡水雲門劇場推出全新企劃「來雲門跳舞」,後疫情時代吸引民眾前來欣賞演出。(記者林欣漢攝)

今天雲門劇場首場「來雲門跳舞」演出,就吸引近500位滿場觀眾到場支持,在雲門的細心編排下,眾人一開始就為開場的舞台魔幻秀所驚艷,隨後逐一認識雲門創辦人林懷民的《水月》、《白水》,藝術總監鄭宗龍的《十三聲》等雲門經典作品精華片段,令人大飽眼福。

民眾看完表演,悠閒坐在草地上,享受午後野餐聚會。(記者林欣漢攝)

觀眾張景駿說,因為疫情很久沒欣賞表演,也知道疫情重創表演藝術產業,許多業者都在苦撐,感謝國泰金控長期支持雲門等藝文團體,讓人暫別疫情的紛擾,享受舞蹈帶來的單純美好。

另一名觀眾楊台生說,雲門舞者在表演過程中帶領觀眾一起律動,體會舞蹈帶來的純粹和快樂,戶外還有安排市集、演出、餐車等,讓親子充實又快樂度過假日,他覺得這樣的安排非常舒適且有意義。

遊客林育鑫說,這次表演讓他認識到舞蹈其實非常簡單,透過外在的肢體與內在情緒的結合,就能衍生出千變萬化的形式,更從中體會到生命的美妙,覺得很幸福,在疫情期間還能欣賞到這麼棒的表演。

國泰金控表示,秉持「大樹成長,文化深耕」理念,今年除了第21年支持全台社區巡演「與雲門共舞」,亦在淡水雲門劇場推出全新企劃「來雲門跳舞」,拉近民眾與舞蹈的距離,積累豐富的文化涵養。「來雲門跳舞」20日、21日還有演出,詳情可上「2021國泰藝術節―與雲門共舞」網站查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