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輝達受惠元宇宙商機 成美國第7大上市公司

2021/11/03 15:08

搭上元宇宙熱潮,輝達股價近期不斷上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臉書宣布改名後,「元宇宙」(Metaverse)成為市場近期熱門話題之一,相關概念股也沾光受惠,美國半導體大廠輝達(NVIDIA)股價也因元宇宙商機而上漲。

綜合媒體報導,以週二(2日)收盤價計算,輝達盤後上漲2.22%,收在264.01美元,市值達6600億美元(約18.3兆台幣),而股神巴菲特的投資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收漲0.59%,收在287.93美元,市值6524億美元(約18.1兆台幣),輝達的市值首度超越波克夏海瑟威,成為美國第7大上市公司。

今年以來,輝達股價強勁反彈,截至週二(2日)狂漲102.23%,從去年(2020)3月至今,輝達市值增加近5300億美元(約14兆台幣),比英特爾(Intel)和博通(Broadcom)的總市值還多,增幅甚至高於摩根大通(JPMorgan)和沃爾瑪(Walmart)的當前市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