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底前輸入血氧機 每人1台免申請

2021/07/20 15:53

因應疫情升溫,今年底前民眾輸入或攜帶可自行使用血氧機,海關將逕予放行,超過限量。
(基隆關提供)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因應本土疫情升溫,衛福部食藥署放寬規定,自6月28日至12月31日止,民眾輸入或攜帶「醫療用血氧機」供防疫自用需求,每人以1台為限,無須向食藥署提出專案輸入申請。海關表示,今年底前,民眾輸入或攜帶可自行使用血氧機,海關將逕予放行,超過限量但有其他特殊情形必要者,可依規定向食藥署提出申請。

台北關指出,由於國內疫情嚴峻,民眾對血氧機需求遽增,截至6月25日止,該關共查獲進口時無輸入許可文件的血氧機514案、數量逾1萬5,939台。由於血氧機屬食藥署列管的醫療器材,進口時須取得衛福部核發的醫療器材許可證或同意文件;另,該產品若屬中國製產品,整份報單完稅價格超過3萬2,000元或單項產品件數超過24件者,也須取得經濟部國貿局核發的輸入許可證。

不過,衛福部食藥署放寬規定,自6月28日至12月31日,個人自國外輸入或攜帶醫療用血氧機,每人以1台為限,免向食藥署申請輸入許可,得由海關逕予放行。基隆關提醒,若須由醫師或專業人員操作的醫療器材,例如說明書載明須於醫院使用的血氧機,則不符合民眾得申請輸入專供個人自用的醫療器材規定,相關申請醫療器材專供個人自用資訊,可上食藥署官網查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