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特殺手登場!川普陣營推新社交平台 首日上線逾50萬人註冊

2021/07/05 14:09

川普陣營開發的全新社交平台「蓋特」(GETTR),在7月4日美國獨立紀念日正式上線,象徵從社交巨頭的壟斷中「獨立」。(圖擷自GETTR官方推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資助下,川普前高級顧問米勒(Jason Miller)開發全新社交平台「蓋特」(GETTR),在7月4日美國獨立紀念日正式上線,象徵從社交巨頭的壟斷中「獨立」。上線首日,超過50萬人註冊,不過也一度遭到駭客攻擊。

綜合外媒報導,GETTR是類似推特的社交平台,在谷歌、蘋果的應用商店已經上架,標榜自身為「屬於全世界人民的無偏見社交網路」。

米勒在推特上表示,GETTR在美國地區的蘋果App Store社交類別熱門排行榜已竄升至第3,僅落後臉書(Facebook)、Messenger,並在所有應用程式熱門排行榜中迅速攀升至第8。

GETTR已吸引許多川普政府前官員進駐,除了現為GETTR執行長的米勒,也包括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前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以及挺川普的美國保守派媒體《Newsmax》。

班農在GETTR引述納瓦羅的言論稱讚,GETTR是「推特殺手」。

然而,GETTR上線首日就遭到駭客攻擊,龐皮歐、班農、米勒、共和黨籍眾議員葛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Newsmax》等帳戶都短暫遭駭。用戶名稱一度被改為「巴格達在此,來推特追蹤我」(JubaBaghdad was here, follow me in twitter)。

米勒發佈聲明表示,駭客攻擊很快就獲得解決,「這個問題在幾分鐘內就被發現並封鎖了,入侵者所能做的只是更改了一些用戶名稱」。

在今年1月6日發生川粉國會暴動事件後,推特等社交平台紛紛封殺川普的帳戶。數月以來,米勒一直預告,川普團隊計劃啟動1個新的社交媒體平台。

米勒近日向《Fox News》表示,他希望川普本人能加入GETTR,但川普正在考慮一些選項。米勒表示,川普沒有為GETTR提供金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