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佳龍籲:速建立科技防疫網 進行數位追蹤 協助疫調

2021/06/24 21:46

北農爆發群聚感染,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呼籲,加速建立科技防疫網,才能進行數位追蹤,協助疫調。(翻攝林佳龍臉書)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北農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臉書PO文表示,美國商會指出,在這波疫情中,發現政府及企業仍多仰賴紙本作業,也顯示台灣數位轉型的不足,提醒台灣必須在錯綜複雜的接觸網絡裡面,加速建立科技防疫網,才能進行數位追蹤,協助疫調。

 對於北農的爆發群聚感染,林佳龍晚上PO文指出,北農感染事件,讓期待疫情趨緩的民眾,難免不安。他想心中最難受的是在第一線防疫的每個人,這段時間他們都非常辛苦。

 每一個危機事件,都是為了協助台灣累積經驗,升級防疫措施的提醒與學習。林佳龍說他在新聞中看到攤販的臉龐,心也有所不捨。就像最近公視「火神的眼淚」,點出消防人員配備的不足所造成的悲劇,大家應該心念基層被疫情波及的辛苦,看見農民、防疫人員以及染疫者的眼淚。

 林佳龍表示,美國商會指出,在這波疫情中,發現政府及企業仍多仰賴紙本作業,也顯示台灣數位轉型的不足。這是一個重要的提醒,提醒我們必須在錯綜複雜的接觸網絡裡面,加速建立科技防疫網,才能進行數位追蹤,協助疫調。

 他表示,疫調資料不能跨縣市交換,因為各縣市疫調單仍是紙本上傳形式,一方面要顧及個資,雲端作業就更加封閉也更為謹慎。但這部份應該想辦法透過授權層級來克服,電子整合資訊才能加速政府垂直與橫向聯繫,也才能更快速反應,匡列、隔離、篩檢。疫調數位化就是科技防疫網重要的一環。

 他PO文說「這陣子我不斷倡議台灣要尋一條科技防疫的道路」,這是因為與疫共存已經是世界的new normal 。」,因此大家要normalize生活,digitalize工具,才能找到新的秩序,才能把未知盡可能轉成可運用的資訊,以科技為基層的人員建立一個安心生活、安心工作的防疫網。

 林佳龍說,期許「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能在三個縣市長的帶領下,以大科技園區為範圍,結合科技界的力量,以民為念,以人為本進行思考,逐步建立科技防疫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