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科5天壓降1次?台電:今年僅3次均為外力影響

2021/04/15 11:52

南科5天壓降1次,台電表示,今年僅3次均為外力影響(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昨台積電南科14廠P7廠區跳電,影響波及10多家廠商,主因網通廠啟碁建廠時,承包商億欣營造不慎挖斷台電161KV地下電纜。而今有廠商指出「南科1季壓降18次,平均每5天壓降1次」,質疑台電供電品質。台電則提出數據表示並無此事,如今年僅壓降3次,且均為外力影響;1次為動物入侵、1次為廠商自有設備不穩定、1次則是昨天事件。

台積電南科14廠P7廠區昨無預警跳電,導致區內10多家廠商電壓下降,主因啟碁進行建廠工程時,承包商億欣工程不慎挖斷台電161KV地下電纜。對為何在電纜位置施工,台電內部表示億欣施工時並未要求台電會勘,台電巡查時發現有施工動作,才補會勘,並由台電主動提供正確圖資。

而今媒體爆料1位比台積電更早進駐南科的廠商指出「南科1季壓降18次,平均每5天壓降1次」,質疑台電供電品質。台電則指出並無此事,園區內涉及廠商眾多,以最大努力維持供電品質。

台電也提出數據顯示去年僅壓降13次,多外力引起,今年壓降3次,均為外力影響,非台電自有設備及工程因素。其中1次為動物入侵、1次為廠商自有設備不穩定,1次就是昨天事件。

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breakingnews/350033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