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莫德納合作製藥商Lonza:大規模生產下、有許多問題要解決

2020/11/18 17:51

莫德納(Moderna)合作的瑞士製藥商Lonza指出,在大規模生產下,要面臨的幾個重大挑戰。(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球肆虐,美國生物公司莫德納(Moderna)本週一宣布,其疫苗可有效預防性超過94%;為了能大規模產出疫苗,莫德納合作的疫苗生產商Lonza指出,將面臨的幾個重大挑戰。

據《CNBC》報導,莫德納宣布其疫苗有效性超過94%,不過,疫苗需要在較為寒冷的條件下進行生產和運輸,否則會使它們失效,當疫苗獲得監管機官批准後,首先最需要面臨疫苗的生產、分銷上所帶來的挑戰。

瑞士製藥商Lonza已和莫德納合作,將生產莫德納疫苗中的成分,其目標是每年生產4億劑疫苗,而莫德納目標是在2021年總共接種5億至10億劑疫苗,而每個人注射該疫苗都需要有2劑,這表明在目前的生產能力下,要能達到國際疫苗接種需要一段時間。

Lonza董事長貝尼(Albert Baehny)表示,像他這樣的製藥商,在擴大生產方面,如果安裝更多的生產線,每年只能生產超過5億劑,因此很明顯,如果他們想在將來每年生產超過5億劑,這意味著在安裝方面進行額外的投資。

自從Lonza與莫德納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以來,貝尼發現生產方面還面臨更多挑戰。第1個問題是速度。他們僅在10、11個月前開始運營,目前正在北美生產第1批原料藥,計劃1、2個星期內實現第1批批量生產,因此速度一直是一個挑戰。

第2個挑戰是找到人。對於每個生產線,需要60到70個受過教育的人員,他們已經安裝了4條生產線,因此必須培訓這些人。再來必須安裝設備,然後測試,而這些挑戰竟然要在不到1年的時間內幾乎解決。

最後,在運輸過程中,讓疫苗能保持在適當的溫度是另一個巨大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