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財政大臣示警:進一步封鎖將重創經濟與社會

2020/10/05 13:07

英國財政大臣Rishi Sunak。(法新設)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鑒於英國近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出現複燃跡象,英國政府擬再次實施全面封鎖,以控制疫情加速蔓延。對此英國財政大臣Rishi Sunak發出警告,指進一步的封鎖,將同時重創英國經濟與社會。

《太陽報(The Sun)》報導,Rishi Sunak日前在接受訪問時示警,指進一步的封鎖不僅會損害經濟,還會損害社會,並稱擊敗武漢肺炎病毒很重要,但最大程度地減少其造成的危害也很重要,呼籲當局必須全面考量這點。

另外,對於英國政府上(9)月實行「英格蘭地區餐館、酒吧晚上10點結束營業」宵禁措施的看法,Rishi Sunak表示,該措施令人沮喪,知道這很困難,但也希望我們不需要這麼做。不過,Rishi Sunak也補充,僅管英國內閣對上述政策意見分歧,但其仍鼓勵英國民眾要遵守規定。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最新統計數據,截至本文截稿前,英國確診人數累計達到50萬619人、4萬2440人染疫病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