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體尚未獲FDA批准 川普成「最大咖」白老鼠

2020/10/03 15:43

雷傑納榮製藥的抗體還在臨床試驗階段,尚未獲得緊急使用授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後,全球都在關注其療程與藥物,週五晚間的一份醫師備忘錄指出,川普已施打一劑雷傑納榮製藥(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的抗體作為預防性措施。然而該抗體尚在臨床試驗階段、未獲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批准,川普可能是在「恩慈條款」下接受施打的。

《Marketwatch》報導,金融機構Raymond James分析師週五表示,雷傑納榮製藥的抗體混合物尚未獲得緊急使用授權,也不太可能讓川普作為臨床試驗受試者,因此「恩慈條款」可能是推手,也就是當病患無法參加臨床試驗、新藥風險小於疾病風險等種種條件下,可藉由此條款申請使用。

美國對於嚴重症狀的武漢肺炎患者目前使用康復血漿(convalescent plasma)療法及吉利亞(Gilead)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2種療法皆獲FDA的緊急使用授權,但輕微或無症狀患者還沒有已批准的有效藥物。

而美國現在有2款針對輕微或無症狀患者的實驗中藥物,一款就是川普施打的雷傑納榮「REGN-COV2」,以及禮來(Eli Lilly)的「LY-CoV555」,不過都還處於臨床試驗階段,雖然皆顯示有助於減低病毒量,但尚未獲緊急使用批准。

川普施打雷傑納榮抗體後未出現額外狀況,另外還補充了鋅、維他命D、阿斯匹靈、褪黑素等品項。川普稍早再於推特發文強調自己狀況很好,主治醫師康利(Sean Conley)則在備忘錄中稱川普「在專家們諮詢下實施瑞德西韋療法並完成第一劑施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