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將實施制裁 白羅斯總統威脅中斷貨物運輸

2020/08/29 12:15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威脅,若是實施制裁將中斷歐盟與俄羅斯的貨物運輸。(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各國外長28日在德國柏林達成協議,將對白羅斯實施制裁,白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同(28)日則威脅,若施行制裁,將關閉與歐盟國家相連的邊境道路,中斷歐盟與俄羅斯的貨物運輸。

歐盟各國外長28日在德國柏林達成協議,將對白羅斯實施制裁。(歐新社)

綜合外媒報導,歐盟各國外長28日完成協議,將針對白羅斯涉及操縱選舉、暴力鎮壓和平示威者的人進行制裁,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會後強調,不希望看見白羅斯變成第二個烏克蘭。歐盟目前預計將對20人頒布旅行禁令,並凍結資產。一名歐盟官員補充表示,目前名單人數尚未確定,可能會超過20人。

盧卡申科同日則回應表示,若歐盟確定實施制裁,自己將阻止鄰國經由白羅斯領土,將貨物運送到俄羅斯。盧卡申科怒批歐盟過於自大,忘記白羅斯的重要性,並強調,將向歐盟展現真正的制裁。

據報導,波羅的海三國之一的立陶宛國內鐵路、港口運輸的貨物,約有3分之1來自鄰國白羅斯。白羅斯同時也是歐洲貨物運往俄羅斯的主要陸運路線,並設有將俄羅斯石油運往歐洲的管線。

盧卡申科怒批,北約組織(NATO)在白羅斯邊境進行軍演,並提到,已下令讓半數的軍隊進入戰備狀態,同時也和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達成協議,若西方國家構成威脅,兩國的部隊將會團結。

白羅斯自8月9日的選舉以來,示威已延燒3週,上萬人要求「歐洲最後獨裁者」盧卡申科下台,並怒控政府操縱選舉。盧卡申科則持續否認反對派的指控,並指責西方國家試圖煽動抗議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