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合利他命易主 武田宣佈708億出售成藥業務給黑石

2020/08/19 16:47

武田藥品宣佈,將以708億元的代價,出售包含合利他命在內的成藥業務給黑石集團。(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武田藥品」今天宣佈,將包含合利他命(Alinamin)等成藥業務,以2500億日圓(約新台幣708億元)的代價,出售給美國私募股權公司「黑石集團」(The Blackstone Group),以降低債務壓力,並專注於處方藥的研發。

2019年初,武田藥品以高達6兆日圓(約新台幣1.699兆元)的代價,收購英國藥廠Shire,創下當時日企海外收購的紀錄,不過《日經新聞》報導指出,這也讓武田在去年年底背負高達5兆日圓(約新台幣1.416兆元)的債務。

這讓武田藥品決定出售100億美元的資產,目前武田已經出售包含眼藥水在內79億美元的資產,在出售成藥業務後,將可達成武田的資產出售目標。

報導指出,人口減少影響所及,日本的成藥市場已逐漸萎縮,武田藥品執行長韋伯(Christophe Weber)表示,成藥已經不再是武田的核心業務;武田之後會將業務集中在癌症藥物等利潤較高的處方藥上。

至於黑石集團,在2018年開始加速投資日企,也曾在2019年收購日本藥廠Ayumi。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