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中國欲靠疫苗外交 鞏固其全球地位

2020/08/19 15:16

鑒於當前全球對疫苗求之若渴,衛生專家認為,中國疫苗若是成功研發,預料將會把疫苗當成外交工具。(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各國無不爭搶疫苗研發。外界預料,全球最大的疫苗生產國之一的中國將會把疫苗當成外交工具,拉攏對其有戰略利益的國家,以提高其自身在全球的地位。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衛生組織數據指出,目前全球有6款已進入最終人體試驗的疫苗,其中有3款疫苗出自於中國。鑒於當前全球對疫苗求之若渴,衛生專家認為,中國疫苗若是成功研發,預料將會把疫苗當成外交工具。

報導也指出,近來北京政府高級官員與該國製藥商企圖模糊人道和外交政策界線,攏絡在南海有主權爭議的國家,以期提高其在全球的地位。像是上(7)月中國外交部承諾菲律賓將可優先獲得中國疫苗,且與此同時中國科興生物 (Sinovac Biotech)也同意與巴西和印尼合作,生產數億劑候選疫苗供當地人民使用。

此外,與中國關係有好的巴基斯坦,也獲得中國國藥集團(Sinopharm)疫苗,供應該國約5分之1的人口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