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巨蛋正式復工!北市都發局同意遠雄申請

2020/08/08 08:06

大巨蛋正式復工。(資料照)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歷經5年停工期的台北大巨蛋,北市建管處在上個月16日同意大巨蛋第三次變更設計核發建照,但遠雄公司還需申請復工才算完成程序,遠雄在7月30日提出復工申請,台北市都發局在昨(7日)同意復工。

由於大巨蛋仍未符合「建築技術規則」第97、127條,北市府竟先發建照、再附註改善,被議員批評開全台惡例,不利後續議約,明顯是放水。

都發局表示,大巨蛋變更設計案歷經5年多審議,除改正未按圖施工情形外,容納人數大幅下降,並增設安全梯、防火區劃、避難面積,至於有關建築技術規則第97條安全梯問題,並列管於使用執照前完成變更程序,未完成前將不予核發使用執照。

遠雄先前擅自施作消音棉是否要拆除,都發局指出,因停工處分與消音棉處分為不同的行政處分,復工後消音棉裁處仍將持續執行,雖然遠雄公司針對消音棉處分已提起訴願,按訴願法規定,提起訴願不影響行政處分執行,若不拆除仍將連續處以怠金至拆除為止。

台北大巨蛋前後任設計監造人、建築師徐少游和羅興華兩人,5年前被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勘驗查出相關工程有79處主要構造未按圖施工,未善盡責任監督承造人按圖施工的責任,及有簽證不實行為,將徐、羅均依違反建築法移送台北市建築師懲戒委員會審議,決議均停止執業兩年的懲戒處分,兩人均不服,提起行政訴訟,但最高行政法院認定懲戒處分合理,上個月30日判決徐、羅均敗訴確定。

都發局指出,都發局將在收到法院判決書後,依建築師法公告停業2年,目前遠雄公司已變更監造人為何慶祥建築師,設計建築師需於後續依工程變更設計需要申請變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