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er外送服務成長113% Q2營收仍下跌27%

2020/08/07 11:19

美國叫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公佈第2季財報,其中營收比去年同期下降約27%。(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叫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公佈第2季財報,其中營收暴跌,比去年同期的31.7億美元下降約27%,原因是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儘管外送服務需求成長,仍不敵對核心乘車業務的打擊。

綜合媒體報導,受疫情影響,許多民眾被限制待在家中,衝擊民眾叫車的需求,也嚴重影響Uber的核心乘車服務,導致叫車服務總預訂量下降73%,不過,同時Uber的美食外送服務的需求則大幅成長,預訂量成長113%。

首席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還提到,6 月新上線的外送服務 Uber Connect 能讓用戶透過完成快遞包裹業務,目前已在全球達到 300 萬趟行程。對此,Khosrowshahi認為,外送服務在疫情下不再是種奢侈享受,他認為假使疫情退去,用戶仍會繼續使用外送服務。

對於乘車需求下跌,Khosrowshahi說明,乘車服務在世界各地以不同速度復甦,第2季美國主要市場的乘車率下降50%至85%,但像是法國、德國、西班牙等歐洲國家,乘車率年減約35%,他表示,一旦城市恢復日常活動,Uber 業務也會跟著恢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