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顧生產不管員工安全?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出聲駁斥

2020/08/04 14:44

全球最大豬肉生產商史密斯菲爾德食品挨批為了生產而罔顧員工安全。(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襲擊下,美國的肉類商是受害最嚴重的部門之一,然而外界卻批評部分廠商未盡到完善的防疫措施。全球最大豬肉生產商史密斯菲爾德食品(Smithfield Foods)對此以全版廣告回擊,指責這些批評為「虛假論述、錯誤資訊」。

《彭博》報導,史密斯菲爾德週日開始在《紐約時報》上刊登全版廣告,捍衛他們持續營運的行為讓美國人能填飽肚子。史密斯菲爾德在廣告中稱其4.2萬名員工為英雄,表示已採取措施確保員工安全、給予相映上工獎勵。

該廣告指責,其他人試圖將史密斯菲爾德或肉品業操作成「政治棋子」,該公司會保持不牽涉政治。「必須有人生產食物,可以肯定的是絕對不是這些批評的人來生產,而是糧食和農業工人。」

另一大肉廠泰森食品(Tyson Foods)亦在全國刊登廣告,同樣欲達到正面宣傳。而與泰森相反,史密斯菲爾德拒絕在工廠員工之間分享最新的員工染病數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數據顯示,截至5月底美國23州的肉品工廠共超過1.62萬名員工確診,更有86名員工因此喪命。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上週已經質詢美國肉商如何應對疫情,是否只求生產而罔顧員工安全,她週二推特則斥責史密斯菲爾德的廣告純粹是在「發脾氣」而非解決問題,仍舊沒有提供內部的疫情數據,因此外界並非只是毫無根據的批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