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倍券》蘇揆指示:讓商家速領到現金 簡化兌現程序

2020/07/16 12:56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推出的振興三倍券昨天正式上路,不少民眾已開始消費,面對各商家、攤商下週四起可到銀行、郵局及農會拿三倍券兌領現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主持院會時下達指示,對於商家兌現成現金要簡化程序,以讓商家迅速領到現金,而全面可兌換現金有3000多個點,他並要求財政部、金管會一定要就相關可能的各種情況,預先交代、沙盤推演。

 

蘇貞昌並表示,對於沒有統一編號的商家,可能透過商圈、協會等來換取現金,這部分也請經濟部協同協會予以幫忙。對於換取現金,也請中華郵政公司、農委會農會的信用部農業金庫等,應事前掌握跟準備。

 

行政院今天上午召開院會,主持院會的蘇揆說,對於民眾用出去的三倍券,商家、攤商要轉回來,要去銀行、郵局、農會要換現金,又將是第二波三倍券兌換現金的作法,他特別請財政部、相關公股銀行及金管會、民營銀行,相關要兌換現金,這裡有3000多個點,請財政部、金管會一定要就相關可能的各種情況,也要預先交代、沙盤推演。

 

蘇貞昌說,距離下週四還有一週的時間,務請剛剛交代的相關部會,務必交代相關單位第一線的櫃台同仁,務必要迎接新的工作狀況到來,務必讓各該商家攤商等做最好應對,讓民眾有最好印象,請各部會、各工作的第一線同仁,務必讓他們有準備、務必做好,這點要特別拜託大家,謝謝大家的努力,把這個情況做好,請大家一起加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