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六輕火災下午2點37分才全滅 初估爆炸起於操作人員錯判

2020/07/15 17:01

台塑六輕火災下午2點37分才全滅,初估爆炸起於操作人員錯判(雲林縣消防局提供)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台塑六輕今(15)日上午發生火災,12點19分火勢受到控制,14點37分才完全撲滅,現場溫度現仍高,詳細責任釐清仍待調查。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派員前往了解,初估火災發生後,人員錯判操作才釀爆炸,雇主應善盡員工教育責任。

台塑石化煉製二廠發生火災,廠方採取緊急應變機制,消防人員在上午9點16分趕抵現場處理。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主任萬榮富表示,初步調查發現是先起火後才發生爆炸、再度燃燒,起因於現場幫浦封軸洩漏後引起火災,人員看到起火後趕忙將幫浦關掉,卻反而導致氫氣回流,於是造成爆炸、再度燃燒。

萬榮富指出,人員誤判將幫浦關掉後再導致爆炸,這部分顯見廠區需要給予員工更多的教育訓練,雇主要負起責任;目前加氫脫硫這個系統單位先勒令停工,等到廠區提出計畫、審核通過後才能復工;後續將再進入現場釐清、追究責任,因為該事件受傷的員工有3名,皆無大礙、已回到工作崗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