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科技大亨:若全民戴上口罩 3週就能根絕疫情

2020/07/14 12:03

美國億萬富翁、雲端運算企業Salesforce創辦人貝尼奧夫(Marc Benioff)。(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億萬富翁、雲端運算企業Salesforce創辦人貝尼奧夫(Marc Benioff)近日受訪談到美國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他表示,若全美人民都願意戴上口罩,並保持3週的時間,就能有效根絕疫情。

貝尼奧夫週一接受《CNBC》財經節目採訪表示:「口罩實在是太重要了。若美國所有人維持3週戴口罩,僅需3週的時間,就不會再有新冠病毒,因為病毒就不會進一步擴散,只是人們始終不願意戴上口罩。」

據報導,貝尼奧夫與《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共同贊助XPRIZE抗疫聯盟(XPRIZE Pandemic Alliance)發起的口罩活動「Next-Gen Mask Challenge」。

口罩能減少呼吸道病毒的傳播,但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調查發現,3分之1的美國人並未規律戴上口罩。

據悉,這項為期8個月的活動,歡迎全球15至24歲的年輕人參加,讓他們設計能被普羅大眾接受的口罩,最終評審及行家將選出3個獲勝團隊,能夠獲分100萬美元的獎金,該活動旨在喚醒美國人對口罩的重視。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貝尼奧夫目前身價達78.6億美元(約新台幣2315億),暫居全球第229名有錢的富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