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託戴口罩!Fed分行長:是美國經濟復甦力量關鍵

2020/07/10 21:47

美國聯準會(Fed)達拉斯分行長Robert Kaplan最新表示,美國經濟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復甦的力量,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基本的預防措施,也就是「戴口罩」。圖為紐約賣場。(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口罩已成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的必備防疫用品,但部分美國人民在疫情下,仍須習慣戴口罩以防病毒傳播,而在疫情重創美國經濟的當下,美國聯準會(Fed)達拉斯分行長Robert Kaplan最新表示,美國經濟復甦的力量,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基本的預防措施,也就是「戴口罩」。

《Market Watch》報導,美國聯準會達拉斯分行長Kaplan在9日表示,美國政府能援助失業工人,並資助資金短缺的州和地方政府,但這些都無法替代基本的行動,如戴口罩。

Kaplan指出,美國的口罩需求造成了一些混亂,並參雜了一些混淆的訊息,而以德州為例,該州人口配戴口罩的比例並不平均,同時德州也是美國近期確診人數高漲的州,這在經濟上將讓消費者降低實體消費意願。

Kaplan稱,除非美國民眾保持紀律、遵守衛生守則,否則不可能使依靠消費者支出的小企業等公司,復原到可能恢復的程度。

據《紐約時報》,美國在過去14天中,仍有29個州的病例在增加,而北卡羅來納州、路易西安那州和堪薩斯州等州,則推遲了重新開放經濟的計畫。

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則曾在6月指出,美國當局若強制要求人民戴口罩,便可能降低每日新確診病例的增長率,甚至還能「救經濟」,使美國GDP免受萎縮5%的打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