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翁朝棟 續任中鋼董事長

2020/07/05 08:27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日前獲行政院核定續任一年。
(本報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行政院日前核定,中鋼董事長翁朝棟將以經濟部法人代表身份,續任一年,未來一年最重要任務,是做好中鋼世代經驗傳承,並帶領中鋼集團邁向國際化。

翁朝棟,1954年生,1980 年 2 月開始在中鋼行政部門服務,至今年資已達40年,經歷公共事務處、人力資源處、行政部門副總經理、中聯資源公司董事長、中鋼住金越南公司董事長、中宇環保公司董事長、中鋼公司總經理等要職,目前同時兼任鋼鐵公會理事長。


翁朝棟在越南中鋼住金待過6年,對東南市場有深入了解,目前正值各國企業大舉自中國南遷到東協國家之際,翁的經驗也可協助中鋼開發東南亞市場。
翁朝棟沈穩幹練,人脈廣闊,中鋼是整個南台灣資源的最大分配者,董事長任務除了經營中鋼之外,還肩負活絡社會經濟與穩定大高雄政經生態的重責,檯面上能夠勝任這任務的人選並不多。


1970年中鋼建廠世代的員工,至今都已陸續退休殆盡,新一世代的員工,在經驗與景氣判斷諸多方面,都尚待磨練。翁朝棟當年在一級主管中,算是最年輕者,沒想一轉眼也已66歲了,雖然已達退休年齡,但是政府高層還是期待他能再多做承擔,因此於日前核定他的續任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