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刑人承攬振興3倍券分裝工作 監所賺進1400萬元代工費

2020/07/03 12:58

經濟部將紙本實體券分裝工作委由法務部矯正署承攬,估計代工費用可賺進1400萬元。圖為振興3倍券樣張。(行政院提供)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行政院振興3倍券7月1日已開始預購、綁定,15日開始領取,經濟部將紙本實體券分裝工作委由法務部矯正署承攬,每份1元、第1及2階段預計1400萬份,估計代工費用可賺進1400萬元,矯正署表示,代工費將會依據「監所作業勞作金給付辦法」分配給收容人。

矯正署表示,此次由台北監獄、桃園女子監獄及新竹監獄,負責承攬振興3倍券的分裝工作,收容人必須仔細清點5張200元、4張500元實體券再分裝,最後還要將封口黏起密封,由於振興3倍券等同於現金,分裝完成的實體券將嚴密保存後交由郵局運送;另,台中監獄也承攬實體券分裝信封的封口雙面膠黏貼作業。

矯正署表示,分裝工作以台北監獄承攬的數量最多、佔了45%,桃園女監20%、新竹監獄35%;台北監獄表示,總計出動811名收容人,採自願制且身體健康狀況良好,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也指派80人進駐,協助檢視及督導作業,每天作業時間12小時、收容人兩班輪流,每1組27名收容人搭配標檢局4人,標檢局人員負責領券後,由收容人清點、分裝,由標檢局人員透過信封透明視窗確認張數後,再由收容人封黏後上條碼並掃描建檔,從6月24日至昨天已累計完成229萬4000份。

3個監所預計在15日、第1階段前,完成1200萬份振興3倍券分裝工作,第2階段則視民眾預購、綁定狀況而定,初步預估約200萬份;據悉,每分裝1份工資1元,黏貼信封封口雙面膠每份工資0.1元,代工費會依據「監所作業勞作金給付辦法」分配給收容人。

監所人員表示,收容人參與振興3倍券分裝,不能只用「代工費」收入來衡量,也會提升工作場所的舒適度,像是開放冷氣等,還有定時提供小點心、飲料,並在收容人累進處遇給予獎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