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卜蜂花蓮投資6處養雞場 徐榛蔚宣布撤照

2020/06/23 11:33

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召開記者會宣布,卜蜂背離人民聲音,依法撤銷已取得的各項許可及執照。(記者王峻祺攝)

[記者王峻祺、花孟璟/花蓮報導]卜蜂集團到花蓮投資6處養雞場,將養殖37.5萬隻蛋雞、種雞,近月引發多場民眾遊行抗爭,卜蜂日前雖宣布暫停花蓮建場計畫。但自救會仍宣布下週二30日將號召所有花蓮人前進縣府要求撤照。對此,縣長徐榛蔚提前止血,今率縣府局處首長及律師團隊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卜蜂背離人民聲音,依法撤銷已取得的各項許可及執照。卜蜂表示「將依法提出訴願及賠償程序。」


針對花縣府決定依法撤照,卜蜂約中午12點半發出聲明回應。卜蜂發言人劉明哲,表示針對花蓮縣政府撤除卜蜂於花蓮設廠執照一事,表達最強烈的抗議。卜蜂於花蓮當地申請設立養雞場過程中一切依法合規,但除承受地方特定團體不斷以錯假訊息攻擊外,花蓮縣政府不但沒有善盡保護合法廠商之權力,縱容錯假訊息引爆地方地方鄉親與廠商對立,今日甚至直接撤除本公司合法申請之執照,卜蜂企業對此無法坐視容忍,將依據相關法規對花蓮縣政府提出訴願及賠償程序。


至於後續縣府恐面臨卜蜂提出的各項求償訴訟。徐榛蔚回應,「一切依法處理。」徐榛蔚強調,對於卜蜂公司投資案,一再宣示「沒有共識就撤照」,縣府秉持的原則就是希望企業在進行各類投資建設之前,必須與在地民眾進行妥適的溝通,讓民眾知道、了解、進而接受。
她說,可惜卜蜂非但未能將在地居民所疑慮的事項解釋清楚,也沒有遵守承諾與民眾溝通,還在6月11日一封回覆給自救會會長的信中,寫道卜蜂公司「沒有必要召開公聽會」,說法完全不尊重在地民意,也違背先前所作的願意溝通的承諾。

徐榛蔚說,卜蜂失信於民眾、失信於縣府,更絲毫看不見願與民眾溝通、願與民眾達成共識的誠意,造成民眾抗爭、社會無謂內耗,還嚴重影響花蓮的產業發展,眼見無達成共識的曙光,縣府必須讓社會恢復秩序、讓人民安居樂業,防止社會繼續空轉而付出龐大的社會成本,避免社會持續分裂對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傷害,將「依法撤銷卜蜂公司已經取得的各項許可及執照」與民眾一同守護花蓮這個家。


鳳林自救會長張家蕙說,自救聯盟開心聽聞縣長宣布撤照訊息,但一切必須等待白紙黑字公文,及卜蜂說法才能定案,「我們不會鬆懈」,30日是否如期舉辦前進縣府尚在研擬。另「花蓮縣新設置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訂定,縣府應舉辦13鄉鎮市公聽會,讓條例更加完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