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社會動盪影響股市?分析師:歷史來看不太可能

2020/06/03 11:34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發全美抗爭活動。(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事件引發全美抗爭活動,但分析師認為,雖然抗爭是警報也很重要,不過持續的動盪,不太可能對金融市場產生實質性影響。

《CNBC》報導,雖然社會存在著緊張關係,但投資人似乎仍專注在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重啟的經濟,美股3大指數本週全面走高。

Avonhurst全球政治策略分析師福特漢姆(Tina Fordham)表示,美國投資人傾向於將這些事情視為「例外事件」,並不會認為將出現大規模動盪,但她看來:「我們肯定會面對更多的社會對立」。

福特漢姆也稱,從歷史上來看,已開發市場的的政治動盪對股市沒有太大影響。儘管暴力事件令人震驚,但投資人認為不會繼續蔓延,且美國是個法制國家,事情不會再更失控。

上次美國出現如此規模的抗爭活動,是在1968年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 Jr)遇刺後引起,福特漢姆說:「我們在1968年看到類似的結果,當時規模更大的暴力事件和抗爭活動,對股市影響不大,所以這並不罕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