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振興三倍券不能付水電費 但可以用來加油

2020/06/02 19:28

經濟部今天表示,水電費不能使用振興券繳交,但加油站可以使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天公布「振興三倍券」方案,但不能用於繳交帳單。經濟部今天表示,水電費不能使用振興券繳交,但加油站可以使用。不過對於用於加油是否能加碼,中油則表示目前還在討論當中,若有方案將對外公布。

行政院今公布「振興三倍券」方案,每人付1000元就可換到3000元數位或紙本振興券,包括信用卡、行動支付、實體券及電子票證都可使用。7月1日起開放民眾設定要綁定在何種支付方式上,7月15日正式上路。

但振興三倍券雖在所有實體店家可用,但電商網購、繳稅、罰單、規費、菸品、保單、股票、國民年金、信用卡卡費、禮券、儲值等領域不能使用。而在民生相關方面,經濟部表示,振興三倍券不可用來繳交水電費,但加油則可使用。

對振興券可用於加油,據了解,之前經濟部與中油討論過相關加碼方案,但尚未正式拍板。而對振興券是否可以綁定中油自有支付方案「中油PAY」及捷利卡,以及給予加碼方案,中油表示目前正在討論當中,若有方案將對外公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