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於能自由寄口罩!6/1起不限數量、次數、國籍全面開放

2020/05/29 12:20

6月1日起口罩出口解禁,經濟部貿易局今天正式公告解除管制。(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6月1日起口罩出口解禁,經濟部貿易局今天正式公告6月1日起解除口罩出口限制,並指出一般民眾也可自由寄送口罩,過去每2個月只能寄送30片給海外二等親的禁令,也同步解禁。

貿易局表示,由於國內口罩未來將採定量徵用,實名制購買口罩可供應無虞,已公告自6月1日起解除口罩出口限制。而民眾每人每2個月寄送30片口罩予海外二親等親屬之限制,也同步解除。

貿易局表示,自6月1日全面開放,無需向國際貿易局申請輸出許可證,出口不限數量、不限次數,不限收件人、寄件人親等與國籍,可以直接到郵局或快遞公司交寄口罩。

貿易局今天公告,修正「限制輸出貨品表」。CCC6307.90.50.19-7「其他紡織材料製口罩,過濾效果94%及以上者」及CCC6307.90.50.29-5「其他紡織材料製口罩」2項貨品,刪除輸出規定代號為「111」,並自今年6月1日生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