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口罩將解禁 業者:原料漲10倍、短期無2到3元口罩

2020/05/28 13:44

業者指出,口罩部分原料漲幅高達10倍,短期內不會有2到3元的口罩了。(記者張聰秋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醫用口罩將自6月1日起解禁,解禁後的價格及供應量引發民眾討論,口罩業者「Masaka-超淨新口罩」今天(28日)表示,口罩部分原料漲了10倍之多,「比SARS還誇張」,因此短期內不會有2到3元的口罩,且現在訂購最快也要11月以後才能拿到。

「Masaka-超淨新口罩」今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表示,目前大約只有開放3至4成的產能投入市場,且由於生產需要時間,因此估計首批到貨會在6月7日至10日。業者也說,目前估計4月訂購的會在10月至11月拿到貨。換句話說,現在訂購最快也要11月以後才能拿到。

而對於大家都相當關心的口罩價格,業者指出,以口罩濾材熔噴不織布為例,目前漲幅已經高達10倍之多,比SARS還誇張,其他原料包含表布、耳帶等等也漲了3到5倍左右。業者強調,6月1日之前會公布口罩價格,但短期內「2到3元的口罩真的盼不到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