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哈佛教授警告:美中相爭的結局是「雙輸」

2020/05/26 15:19

哈佛大學政治學教授艾利森(Graham Allison)指出,美中鬥爭的最終結局將會是「雙輸」。(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關係持續惡化中,外界正關注雙方是否將有下一步動作,因為任何風吹早動都恐驚動市場,但哈佛大學政治學教授艾利森(Graham Allison)週二受訪指出,這場鬥爭的最終結局將會是「雙輸」。

《CNBC》報導,艾利森指出,美中經濟皆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肆虐,雙方領導人川普及習近平正致力控制住國內疫情。

但他警告,美中間的持續對立,恐導致第1階段貿易協議瓦解,同時也代表疫情的「怪罪遊戲」將持續下去,促使兩國最終走向「雙輸」的局面。

艾利森說:「我認為這將使情況全面惡化,希望這不會造成任何永久性傷害。」據報導,艾利森在柯林頓總統時期擔任國防計畫助理部長,並在雷根總統時期擔任國防特別顧問。

報導指出,一些專家曾警告,中國將難以兌現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的承諾,疫情爆發更使這一情況變得更艱難。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外國政策計畫資深研究員Cheng Li指出,美中雙方的政策制訂者尚未對這場「戰爭」做好準備,且這場戰爭將會造成毀滅性結果,不會有任何贏家誕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