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傳已草擬新規 加強審查中國、香港投資

2020/05/22 18:15

有消息人士新透露,印度已起草法規,將對中國、香港的新外國證券投資人(FPI)進行更嚴格的審查,而該法規已送至印度財政部審議。(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和歐洲各國皆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造成股市大跌下,開始防範中國資本趁機「撿便宜」收購,而印度日前傳出出於相同原因,將強制審查可控制公司管理層、來自中國的外國證券投資人(FPI)投資,而有消息人士新透露,印度已起草法規,將對中國、香港的新FPI進行更嚴格的審查,該法規也已送至印度財政部審議。

《路透》今(22)報導,3位消息人士透露,印度當局已起草法規,將對中國和香港的新FPI,進行更嚴格審查。

兩名高級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印度可能建立機構,用於審查中國等國家的新FPI註冊人,且新規定也適用於香港;法規草案則經過印度貿易部和印度證券交易委員會(SEBI)諮詢,目前已由印度財政部審查。

兩位政府消息人士也稱,印度當局並正考慮,是否可能要求印度內政部對中國的新FPI註冊人,進行安全檢查。

第3位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印度擔心中國國企業入股印度企業,而新的FPI法規內容,可能和印度最近修改的外國直接投資法規相似,其內容為和印度陸地邊界接壤的國家,需經過政府批准後,才得以在印度直接投資。

據報導,FDI為長期直接投資,通常可以控制投資公司的管理層。目前則尚不清楚新的FPI法規適用對象,是否會擴展到其他國家,以及現有的註冊FPI,是否將會受到同樣的審查。而香港目前的註冊FPI有111家,中國有16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