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向中國問責!1.6兆美元「清朝債券」成川普籌碼

2020/05/15 12:08

川普政府正尋求各種方式,針對中國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方面欺瞞行為進行究責,要求中國償還「清朝債券」作為懲罰的討論也再度浮上檯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川普政府正尋求各種方式,針對中國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方面欺瞞行為進行咎責,要求中國償還「清朝債券」作為懲罰的討論再度浮上檯面。

《福斯財經網》報導,價值近1.6兆美元的百年中國債券,目前由美國債券持有人基金會(American Bondholders Foundation,ABF)持有,最早可追溯到1912年清朝政府被推翻時,即中共建黨以前。

據悉,這些債券是晚清政府在1911年為資助建設湖廣鐵路而發行,即「湖廣鐵路五厘利息遞還金英鎊借款債券」(簡稱湖廣債券),但在清朝被推翻之後,中華民國一直沒有承認這些債券,1949年中共當權之後也不承認這些債務。

報導指出,隨著1949年中共建政,中華民國政府遷台,由於中共不斷聲稱台灣是中國一部份,按照國際法,必須對這筆債務負責。

ABF主席畢昂可(Jonna Bianco)向《福斯財經網》表示,川普是1個「說到做到」的總統,且曾當著他的面告訴他,將要求中國償還這筆債券以示負責。

據報導,畢昂可的基金會掌管美國債權人95%的授權書,他認為要求中國償還債券並非懲罰,而是基於國際金融的基本準則。

報導指出,針對中國在武漢肺炎疫情的不當處置,川普政府與一些國會官員近幾週一直在研擬懲罰北京的方案,有消息指,美政府正阻擋聯邦退休基金被用於投資中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