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衛福部急難紓困明確方案、檢討報告 2週內提交立院

2020/05/07 17:09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7日開會,衛福部次長蘇麗瓊列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急難紓困實施方案」加碼,無保工作者可領1萬元補助,但上路後民怨不斷,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衛福部專案報告,朝野立委輪番砲轟認定標準不一,並質疑需檢附家戶存款的條件門檻過高,要求衛福部2週內提出急難紓困的明確方案與檢討報告。

兼任衛環委員會召委的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提臨時提案,要求各部會1週內針對業管的無保工作者提出明確的紓困方案,以及要求衛福部對於溝通不足導致第一線沒有判斷依據、民怨四起,提出檢討報告,並儘速與各地方確認急難救助辦法。

衛福部次長蘇麗瓊請求改為2週內提出,因為地方政府正在受理案件、時間緊張,中央還需要地方政府提供意見,希望能有更多時間,獲委員會同意。

不過,劉建國仍提到,各部會的紓困都以人為單位,相對單純,衛福部負責的是「急難紓困」,卻條件很嚴苛,一再放寬,導致承辦人員與中央出現落差,不敢快檢討會民怨四起,希望衛福部要用人民角度思考,「不能承擔的事硬要擔,會很吃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