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每天31女性罹患乳癌 全球人壽:掌握醫療保障5重點

2020/04/29 17:31

乳癌威脅,全球人壽建議女性投保醫療保障5大重點。(全球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衛福部統計,乳癌為我國婦女癌症發生率第1名、死亡率第3名,等於是每天約31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6位婦女因乳癌死亡,尤以45至69歲之間為發生高峰。全球人壽指出,母親節將到來,防疫的同時也要重視健康,可善用醫療保障5大重點,未自己強化醫療保障。

除了乳癌之外,國健署公布的2016年癌症登記報告顯示,子宮體、卵巢癌及子宮頸癌的發生率,也分別列女性前10大癌症的6至8名,其中子宮頸癌更由第9名上升到第8名。全球人壽表示,治療癌症的新式療法或藥品及相關照護費用,通常相對昂貴且需自費,規劃醫療保障建議掌握5大重點。

首先,用1張癌症醫療險搭配1張一次性給付或多次性給付型的癌症險,萬一罹患癌症,可立即申領一整筆一次給付癌症保險金之外,降低財務負擔。

第二則是要了解保險給付範圍及金額,建議除了癌症醫療險外,還可投保一次性給付或多次性給付的癌症險,若投保一次性給付,保額建議至少規劃50至100萬元,若是多次性給付,保額則建議至少規劃30至50萬元。

第三,過去傳統防癌險保單通常未包含標靶治療、特殊用藥、新式療法等自費費用保障,民眾可透過投保實支實付醫療險及住院日額型醫療險來補足保障。

第四,注意是否有豁免保費保障,若被保險人罹癌或失能,可能無法工作賺錢繳交保費,若有豁免保費的保障,不但不須繳交保費,還可繼續保有癌症保障。

最後,也要留意40歲以上女性的重大傷病,包括類風濕性關節炎、乾燥症或紅斑性狼瘡等自體免疫症候群的疾病,建議趁年輕時投保重大傷病險,在取得重大傷病證明後就可申請理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