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龔明鑫:台灣沒封城 全年經濟成長率不可能負4%!

2020/04/15 17:28

國際貨幣基金大幅下修我國今年經濟成長率至負4%,政務委員龔明鑫直言「不可能」。(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大幅下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至負4%,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今天指出,今年第一季經濟成長率主計總處推估為1.8%,我們沒有封城的現象,第二季即便不好,就算零成長,在這樣的條件之下,全年要負4%,下半年就要負8%或是負9%,他說:「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行政院今天舉行有關藝文產業等紓困記者會,由龔明鑫與文化部長鄭麗君出席。被詢及IMF的預測,龔明鑫說,看了很多學者專家的評估,沒有人真的會覺得造成這樣的結果。

龔明鑫表示,第一季經濟成長率資料快要出來了,主計總處預計是1.8%,最後是否如此不知道,但大致可能是這樣,第一季經濟成長率,國內消費是有受到影響,但沒有太大衝擊,第一季投資也持續;雖然第二季比較難預估,但以目前情形看起來,第一季IT、半導體產業狀況好,加上第二季很多居家上班情形,需要行動通訊、筆記型電腦等等,很多零組件又是台灣製造,推測IT產業還會成長,就算有衝擊也會比較少。

龔明鑫說,內需衝擊部分,因為我們沒有封城現象,既定消費也有持續,第二季即便不好,就算零成長,在這樣的條件之下,全年要負4%,下半年要負8%或是負9%,是不可能的事情,IMF的預估參考就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