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5%美商肯定台防疫成果 逾6成估疫情今年底平息

2020/04/15 15:21

美商會執行長傅維廉(William Foreman)。(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台北市美國商會今(15)日發布疫情調查報告,逾6成美商認為疫情將在今年底前結束,其中37%受訪會員認為疫情將在第3季平息、25%受訪會員則預測疫情將在第4季結束,另有83.6%受訪會員有信心台灣經濟將在疫情過後18個月恢復常軌。另外,有63%受訪會員表示,即便疫情惡化也不會資遣員工或實施無薪假。

美商會也高度肯定政府此波疫情處理,高達95%受訪會員滿意台灣防疫成果;美商會執行長傅維廉(William Foreman)指,美商會做過這麼多年市調,這是第1次獲得這樣的回覆結果,凸顯當前政府防疫成效。

不過,有77%受訪會員表示,疫情已對其營運產生負面影響,最嚴重的問題包含:出差與活動遭受干擾、產品或服務需求降低、供應鏈受阻;產業影響方面,傅維廉指出,疫情衝擊下,航空、飯店、服務、觀光產業面臨艱困時刻,半導體業則相對穩健。

媒體提問,指台灣此波疫情控制得宜,加上政策透明度高,未來是否會成為美商來台投資誘因?傅維廉則回應,去年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台商、外商轉移重心、來台投資情形持續發生,若台灣防疫表現持續獲國際肯定,估將有助於吸引外資。

另外,昨日國際貨幣基金大幅下修台灣經濟成長率至負4%,但美商會調查結果,17.9%會員認為,疫情對台經濟影響約為0.5~1.1%、39.6%會員認為影響約為1.1~1.5%。針對IMF預測資料,傅維廉指,目前商會成員看法傾向於認為疫情將在今年底結束,但仍需視全球疫情發展而定。

美商會疫情調查執行期間為今年4月6日至10日,調查對象為本商會404位具投票權會員,多數為公司執行長與總經理,並獲得33%回覆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