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訊爆經營權之爭 友訊未回應

2020/04/13 12:22

友訊爆經營權之爭,友訊未回應。(擷取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市場傳出,網通品牌友訊(D-Link)爆經營權大戰,對此,友訊尚未回應。

 友訊今年股東會將進行董事改選,改選6席董事及3席獨立董事。市場傳出,以台灣鋼鐵集團為首的市場派,將聯手前友訊總經理林仕國、現任獨董馮鍾鵬,提名足額競選,因此,友訊今年董監改選,將有13名董事候選人、5席獨董候選人角逐6席董事、3席獨董。友訊股東會今年6月15日股東會,5月5日將確定董事及獨董候選名單。

 友訊曾是台灣最大網通品牌,創辦人高次軒2008年離世後,近年來高層人事持續動盪,董事長先後由李中旺、張傳財、高鶴軒(高次軒弟弟)、宣明智、邰中和,到目前高次軒夫人胡雪,其中,高鶴軒在2016年3月辭任董事長的後20個月內,友訊換了4個董事長,直到2017年10月胡雪接任董事長,董座才未更迭。

 不過,2018年6月,友訊請來重要曾任董座、轉投資公司明泰科技董座李中旺,出任執行長,同時請來明泰董事林仕國,擔任友訊總經理。而2019年7月,李中旺因明泰公司公務繁忙,辭去執行長職務,林仕國2019年9月30日請辭總經理、董事職務。

 友訊高層人員持續動盪外,今年則爆發來勢洶洶的市場派擬入主經營權。市場傳出,市場派是台灣鋼鐵集團下的金智富資產管理主導,以去年底成立的「友訊投資公司」,提名6席董事及3席獨董名單,名單中包括友訊前總經理林仕國、現任獨董馮忠鵬,前櫃買中心總經理、現任春日機械暨台灣光罩獨董的吳裕群,獨董名單則有台苯董事李勝琛。

 值得玩味的是,友訊在3月底曾以因應主管機關訂定「因應防疫召開股東會之作業指引」,擬尋找更適合的場地,因此變更109年股東會召開日期及地點,但遭到現任馮忠鵬獨立董事(臺灣恩智浦半導體(股)公司技術總監)、鍾祥鳳(穆拉德加捷生技(股)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反對或持保留意見,因此仍維持原議案。

 市場人士認為,公司派擬變更股東會時間,不排除是為改選相關事務,增加籌碼。

 友訊2008年營收330元,每股獲利2.12元,而2019年營收170億元,每股虧損0.78元,尤其,近5年來,除2018年每股小賺0.16元,其餘4年皆為是虧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